智慧財產權管理

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

智慧財產權管理計畫​

永續發展是本公司的理念,創新是企業邁向卓越的關鍵能力,因此智慧財產權被視為是本公司重要資產之一。本公司重視自己的智慧財產也尊重別人的智慧財產,透過積極的智慧財產管理:一方面鼓勵員工創新、致力於創造優質智慧財產,藉此優化競爭優勢,提升企業的獲利能力;另一方面審慎評估他人的智慧財產權狀況,降低侵權風險,並且積極抵抗浮濫的專利訴訟,維持公司及股東的最大價值與利益。
1. 專利管理措施
● 本公司員工職務上之發明、創作、著作、營業秘密等之智慧財產歸屬本公司。
● 委託或接受委託或與他人合作研發技術時,其智慧財產之歸屬依契約約定。若有共有之必要時,應詳細約定共有之權利義務關係。
● 本公司之發明或創作需申請智慧財產權保護者,申請過程中,妥善控管流程與盡力取得最適專利權。
2. 營業秘密管理
● 本公司列為秘密之計畫、文件、圖表等,員工應負保密義務。如因自己過失洩漏或知悉他人洩漏時,應即告知本公司。此項守密及告知義務不因聘約之終止而失效。
● 各單位主辦、承辦之業務資料對公司之生產、銷售或經營具有經濟價值,各相關單位應依該資料性質,採取適當保密措施。
3. 風險管理機制
● 從事智慧財產權開發之工作人員,應妥善保存智慧財產權研發過程之報告或紀錄,作為智慧財產權爭訟時之舉證資料。
● 本公司所有之智慧財產權遭第三人提出異議或法律爭訟程序時,該智慧財產權之開發人員應協助公司進行合法防禦,如係遭他人侵權之案件,亦應協助公司進行侵害可能性之鑑定工作,以確保本公司及利害關係人之合法權益。
● 本公司員工禁止使用非法電腦程式,並應遵守電腦程式及資料庫所有權人設定之合法限制。

★截至目前為止,本公司已取得註冊證書之商標權共計4件,產品專利40件,申請中專利2件。

回到頂端